close

不知為何蠻想思考這幾天的生活的


首先不得不提的還是12/5-生日前一天

這天晚上去聽多益的演講,真是不得了,全場爆滿。


在聽演講之前,我跑到了山下生活工場逛逛,看有啥禮物可以挑

後來結帳的清單:

生活工場馬克杯-李世涵的生日禮物

可愛小熊玩偶-錦煖的生日禮物

紅酒杯一個-之前買的輕輕鬆鬆的就被我尻破在浴室了 = =a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話說我在家樂福買的薄酒萊新酒到現在都還沒開瓶,算是..幫自己買的生日禮物嗎?


這天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,多了一堆算計...應該說算計嗎?算了不管它

感覺用算計、計畫這種詞就有種陰謀論的感覺


計畫一

接近12/06 00:00的時候,拿計算機還蕭閔鍾,然後叫他在12點到來的時候將小涵的生日禮物給他

Surprise!

.................結果後來被丟福園更Surprise

計畫幻滅,失敗。


計畫二

問錦煖12/06那天啥時有空,課到幾點?

因為星期五可能無法趕去景美,而且我這個人喜歡提早替人慶生,剛好12點更是完美!

不知為何我喜歡第一個祝人生日快樂?

然後將生日禮物交給她

計畫成功。


計畫三

把書還給貞儀,順便將圍巾拿給她。

計畫成功。


計畫四

因為生日就是這麼巧在星期四,紓白應該都有上班

這個計畫比較可遇不可求,也剛好這麼賽的被我賽到。

買個甜甜圈給她。

計畫成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從這些計畫來看我這個人

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瞭解我是那種惦惦吃三碗公,然後一聲不響的把所有事做完、或者說把結果呈現給人的人。

我一向都不是很明白的認識自己,唯有這個部份我還蠻自知的。


但說難聽一點就是我有時候在做什麼很少跟人溝通

就是突然跟你說:
你在嗎?喔..那我拿個東西、或我要怎樣怎樣如何

這個我的確還蠻難改過來的。


我一直在想我在某方面是不是有跟人相處的障礙?

有時很熱?有時很冷?


而且我是那種一直付出的人,不是說付出不好....

人跟人的相處中,施與受是必須處於平衡的。

不是說施比受更有福就可以非常的over下去,這樣不對。


我的例子就在於....我一直付出,但當別人要施於我的時候,我卻一直婉拒說:不用了啦謝謝,真的不需要了


我一直認為人跟人間必須有種界限,不能逾越,就像是跟他人的身體接觸一樣,這叫禮貌。

在某些方面也是一樣,這叫客氣;但如果太客氣那就變成了見外。


應該很多人對我都有這種感覺我認為..

我也覺得因為這樣,導致我可能跟很多人的感情都只到了某些程度、瓶頸,而無法更深入

像紓白我覺得我在跟她相處的時候應該就是這樣吧..從抽學伴開始


所以我覺得我很ㄍ一ㄥ,很含蓄就是這樣

偏偏會被一堆人吐槽說:你如果含蓄那世界上的人應該沒有一個是外向的了

也因為如此,其實有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多人都會以為我知道。


其實我還蠻喜歡聽別人講心事的,從以前陪祖怡下課的時候,聊心事幾乎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。

但曾幾何時...我跟人交流慢慢的生疏了...

這點正努力改善中


星期日跟蕭閔鍾吃完飯去看熊貓他們打球的時候

要是平常的時候,我可能就會回家吧。


因為通常都會有種先入為主的觀念-我是老人

但其實不能用"老人"來隔絕跟小朋友們的生活,這樣只是讓自己的心越來越老罷了

你越是拒絕,等到了後面..別人再也不會來找你了,因為找了也沒用。


我還記得星期三上汽保的時候,黃老師說了一句令我蠻印象深刻的一句話

年青人要多交年紀大的朋友;老人要多交一點年紀輕的朋友

因為年紀大的朋友可以帶給你許多的人生經驗、可以給你幫助。

        年紀輕的朋友可以讓你的心更年輕,讓你忘了你跟他們間的距離。


PS:這幾天感覺有活的比較像人一點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aw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